返回顶部

遂宁船山区天宫庙小学教育联盟开展第二届读书周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4:1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信息(记者 李琴芳)为贯彻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精神,努力营造一个家校互动、爱读书、勤读书、会读书的学习氛围,遂宁市船山区天宫庙小学教育联盟于4月24日开展了第二届“书香育人 博雅成长”读书周活动。

据悉,读书周从4月2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28日。在读书周期间,学校将陆续开展 “我与书的故事”活动、“创意书签”比赛活动、“读书手抄报评比”活动等。学生们参与的热情空前高涨,纷纷写出自己读书的历程,传递读书的故事、阅读的感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艺术才能,制作出各种精美的、充满奇思妙想的书签;通过亲手制作的“读书名言”“好书推介”“读书感言”“佳作欣赏”“古诗诵读”等手抄报栏目尽情体验着阅读带来的快乐与收获,充分展现着阅读带来的智慧和才气。

同时,学校还倡导家长们通过“亲子共读”这种幸福的生活方式,引导家长主动和孩子一起阅读课外书,并通过开展“书香家庭”评比活动营造浓郁家庭阅读氛围。

该校校长何冠军说,“营造书香校园 涵养精彩人生”的主题系列读书周活动,为学生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使阅读成为学生生活中的一部分,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让学生喜欢读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