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强校车安全监管 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严查校车安全隐患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1:57: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监管,确保学校交通安全,4月21日上午,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检查专项行动。

在开展检查工作时,大队仔细研判学校、幼儿园交通安全形势,将公路沿线学校、幼儿园作为重点,制定了学生车辆安全隐患排查行动计划,明确排查时间、内容和学校,要求民警深入校园进行全面排查;检查民警一是查校车驾驶人与驾驶证、行驶证、车辆是否一致及车内设施是否进行改装;二查是驾驶人的驾驶证、行驶证及车辆,是否按照规定进行审验和安全技术状况检测;三是查车辆是否按照规定办理第三者强制保险,车辆是否更换,行驶路线是否改变;四是查接送学生车辆安全记录是否如实填写,车辆是否存在超员、超速、酒后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违法行为;五是查校车教师是否跟车护送。

随后,民警督促学校、幼儿园安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接送车辆安全监管制度和责任制,认真抓好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杜绝使用安全技术条件不合格车辆、报废车辆、非法改装车辆接送学生,确保校车驾驶人必须具备相应准驾车型3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最近3年内任一计分周期没有记满12分纪录,无致人伤亡的交通责任事故。校方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交警的要求认真做好校车的安全使用,严防涉校交通事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