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遂宁市老年人体育工作“重在基层 面向全体”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15:0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今(4月24日),遂宁市老年人体育工作会议在遂宁明星康年酒店召开,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冰出席会议并讲话。遂宁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魏福友,遂宁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米光碧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遂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俊主持。

会上总结了2016年全市老年人体育工作,安排了2017年全市老年人体育工作任务。并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充分认识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推动老年人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大对老年人体育事业的投入和支持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党政领导的关心重视下,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市老体协的组织指导下,全市老年人体育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老年人体育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基本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网络;老年人体育工作保障更加有力,老年人体育经费已纳入各地年度财政预算;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广泛开展,老年人健康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就2017年全市老年体协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加强老年人体育组织建设。要坚持以“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工作方针,鼓励发展多种类型的老年人体育组织,支持老年人体育组织自上而下延伸。二是要加强老年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要根据《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有关规定,将适合老年人体育健身的场地设施建设纳入规划,纳入体育健身圈建设内容,因地制宜地与其他服务老年人的场地设施建设项目统筹安排。三是要广泛开展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引导、支持老年人体育组织培育具有区域、民间传统特色的体育项目和示范队伍,推动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的传承和普及发展。四是要强化老年人体育工作保障。各级体育部门要与发改、民政、财政、农业、文化、卫计、旅游、老龄、工会、妇联、残联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并不断完善多部门密切合作、齐抓共管的老年人体育工作机制,全面落实老年人体育工作政策要求。

袁冰表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为老年人体育事业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有利条件,老年人体育工作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就进一步推进全市老年人体育工作,袁冰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落实“六有”、“六新”要求,夯实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基础;要积极构建老年人体育工作新格局,形成推进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全体同志以尊重老年人、服务老年人、奉献老年人为己任,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切实满足老年人的体育健身需求,不断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为实现全面小康和建设“健康遂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园区分管负责人,各县(区)教体(文体广电)局、园区公服(社事)局主要负责人,全市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园区老体协相关负责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