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找短板添措施 遂宁交警支队召开二季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16:51: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认真抓好二季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4月1日,遂宁市交警支队召开专题会议,对二季度交通事故预防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支队领导,各部门副科职以上干部,各区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分管交通安全副大队长、事故中队中队长参加了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德生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各区县交警大队就农村交管平台暨缉查布控系统推进情况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直属一、二大队就电动三(四)轮车整治和疏堵保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遂宁市交警支队政委杨俊就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通报了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情况和违法查处情况,指出了交通管理、事故处理、队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事故预防、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交通事故处理、队伍管理等多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遂宁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张登奎对一季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当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并对二季度重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入推进农村信息平台、缉查布控系统建设工作;二是抓好市城区、农村地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三是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四是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五是深入推进“科技治超”工作,确保全省现场会顺利召开。

遂宁市公安局副局长谢德生在听取完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交警部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城市道路管理规范有序等多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二季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狠抓路面管控,减少交通事故。各区县交警大队要认真按照省、市公安部门的要求,在路面管控上下功夫,合理调整勤务模式,利用辖区交通服务站,结合酒、毒驾、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等工作,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管控,严查各酒毒驾、货运车辆超载、超限、客车超员、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减少和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二是狠抓治乱缓堵,净化交通环境。今年,“治乱缓堵”是今年的工作重点,支队科技科要对全市交通信号灯进行优化调整,对部分重点路面实行中心隔离;大队要具体抓落实,重点对电动三、四轮车非法上路行驶、非机动车乱穿乱行、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净化通行环境,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三是狠抓交通宣传,增强守法意识。清明将至,交警部门要充分利用媒体资源,加强交通管理宣传,适时发布交通路况信息;利用双微平台,手机短信推送温馨提示;交警大队要深入车站、广场等地,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市民守法意识。农村交警中队要深入田间地头、走乡串户,给农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宣传知识。四是狠抓规范管理,提升队伍精气神。交警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向蔡松松学习的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民警、辅警人员的教育管理,大队领导要在队伍管理中要敢抓、敢管,对重点人员要进行约谈;要对民警、辅警进行定期培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精气神,确保队伍纯洁统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