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 遂宁市蓬溪县评出83名“最美人物”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5 08:48: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最美环卫工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 李琴芳)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最美”人物,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美丽蓬溪”建设的强大合力。3月24日下午,遂宁市蓬溪县首届“‘芝溪玉液杯’美丽蓬溪—最美人物”颁奖典礼在蓬溪县体育馆隆重举行,83位来自各个行业各个群体的最美蓬溪人获得表彰 。蓬溪县委副书记黄亚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黄亚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当选的“最美人物”,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对他们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近年来,全县人民深入实施“富民强县、生态育县、产业兴县、文化立县”发展思路,加快建设川中绿色经济强县,全县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并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人物。他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最美人物”,在全县兴起崇尚、学习、争当“最美人物”的热潮,让最美之花开遍蓬溪。我们衷心希望,各位“最美人物”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好美丽蓬溪的建设者、服务者和守卫者,为绿色经济强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成为蓬溪最美的风景。

据悉,“美丽蓬溪—最美人物”系列评选表彰活动是由蓬溪县委、县政府主办,旨在发掘、宣传最基层、最感人、最认同的蓬溪最美先进典型,用典型的力量激励和带动全社会做好人、扬正气、促和谐,努力使“最美精神”成为该县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文化品牌,为推进“富民强县、生态育县、产业兴县 、文化立县”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活动于2015年9月启动,历时一年半,吸引了蓬溪县各个行业各个社会群体的广泛关注及参与。通过初选、媒体展播、综合评选等严格程序,最终确定了以刘莉、王代兵等83位为代表的“最美教师”、“最美警察”、“最美环卫工人”、“最美护士”、“最美医生”、 “最美金融服务员”、“最美基层干部”、“最美青年志愿者”、“最美的哥的姐”、“最美家庭”、“最美少年”、“最美扶贫攻坚者”等12大行业和群体的83人蓬溪“最美”人物。

受到表彰的83位“最美人物”中,有爱岗敬业的模范,创新创业的能手,见义勇为的英雄,乐于助人的榜样,脱贫攻坚的先锋。他们尽管年龄、职业、经历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倾注了支持蓬溪改革发展的真情实意,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了为民服务的崇高境界,展现了革命老区人民的良好道德风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