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消灭火灾安全隐患 遂宁大英消防联合工业园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11:2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赵秀蓉 记者 罗小单)根据工业园区现状,3月23日下午,大英消防大队联合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开展消防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场所的消防安全,提高各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场所相关人员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的发生。

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四川中腾能源、锦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蜀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听取了各单位的生产(存储)产品及危险性、安全事故防范等情况介绍。对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人员培训制度以及防火检查、巡查记录,消防设施和灭火去器材设备等内容进行逐项检查,并针对易燃易爆场所的注意事项、消防设施、器材的标准使用等进行了指导。

检查发现,大部分易燃易爆场所都能满足消防安全管理要求,但仍有部分易燃易爆场所存在厂房未办理消防行政审批手续、未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等火灾隐患。针对检查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执法人员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

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各家单位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认真制定切合实际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员工的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从业人员普遍达到“会检查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使用消防设施器材”的要求,有效避免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此次检查共发现火灾隐患8处,当场整改隐患3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份。下一步,大英消防大队还将继续采取“错时”检查、突击检查的方式加大执法力度,继续督促各单位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督促加强消防日常监理,彻底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