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船山桃花开 脱贫村吃上“旅游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0:0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袁敏  


   

    四川在线消息(宋敏/图 聂艳萍 记者 袁敏)“暖暖的春风迎面吹,桃花朵朵开……”3月17日,一曲欢快的《桃花朵朵开》在遂宁市船山区罗家桥村唱响,由此也拉开了船山区第二届桃花节的大幕。

    桃花红李花白,还有金色菜花香飘田野。桃花树下几把竹椅,三五伙伴或品茶,或酌酒,游客们尽情享受着乡间这份难得的安逸。在美食区,除了乡亲们自己动手制作的凉粉、凉面等小吃外,还有具有乡村特色的竹筒肉、烤红薯。游览结束,返城的游客还可以带上村里的土鸡土鸭,和新鲜蔬菜。

    桃花节期间,船山区还推出了微笑家庭评选、亲子活动大擂台、钓鱼大赛、果树认养、水果订购和书画摄影展等多项互动活动吸引游客参与。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罗家桥村便自发大面积栽种桃树,全村现有桃树面积1000余亩。但相对单一的产业,和所处较为闭塞的环境,贫困已是罗家桥村多年甩不掉的尾巴。

   罗家桥村如何脱贫摘帽?船山区为其选定了发展花果经济和乡村旅游之路。去年3月,船山区首届桃花节在罗家桥村热闹开场,前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吸引了5万余名游客进村。

   “家门口的旅游饭,确实有赚头!”以漫山的果树为依托,发展乡村旅游,罗家桥村的乡亲们尝到了甜头。

   今年,罗家桥村乡村游再升级,不仅拓宽了狭窄的进村公路,还建起了旅游公厕,新增了200多个车位的生态停车场,修建了观赏步道,旅游接待能力全面提升。同时,村里还新发展了15家农家乐和20家小吃经营铺面,让乡亲们守在家门口也能有收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