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船山区招聘会提供4000余个就业岗位 圆外出返乡者回家梦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12:3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做好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鼓励返乡农民工回乡就业创业,缓解春节前后企业“用工难”问题。今日(2月8日),船山区2017年"春风行动”暨返乡就业招聘会在市城区步行街举行,此次招聘会有百余家企业,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有转移就业意愿,大学生等提供4000余个就业岗位。

    记者了解到,前来招聘的企业中有服务类岗位,如酒店服务员、物业管理、家政服务等,也有部分企业招聘销售、文员、教师等。另外,此次招聘会还为有就业培训愿望、创业愿望的劳动者,提供了免费培训的平台。

    招聘现场,各企业招聘人员一边派发招聘宣传单,一边向求职者介绍招聘信息。前来求职的人员中既有中年人,也有刚毕业或即将毕业的大学生。

    “终于可以在老家工作了,既能照顾孩子又能照顾老人。”刚与企业签订意向性协议的沈女士欣喜若狂。

    沈女士往年与丈夫在外地做生意,近年生意不好做,回到老家后,两人又考虑到家中的老人和小孩需要人照顾,于是决定在遂宁找份工作。“刚回到家时我还在为找工作发愁,这次招聘会为我们这些返乡工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我的孩子也不再是留守儿童了。”沈女士告诉记者。

    据船山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船山区还将组织企业深入乡镇招聘,让农民工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