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船山区企业家座谈会隆重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5:5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船山区委书记曹斌作重要讲话

船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韩麟通报船山区2016年经济发展情况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7日,2017年船山区企业家座谈会在东旭锦江国际酒店隆重召开。会议由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强主持。

遂宁市船山区委书记曹斌,区委副书记、区长韩麟,西部现代物流港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斌,船山区直相关部门、园区负责人以及企业家代表、银行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韩麟通报了船山区2016年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十三五”期间发展规划情况。2016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紧扣“三区”建设目标,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着力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统筹抓好中省市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全区呈现出经济稳中向好、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大局稳定、干群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2016年船山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3.1亿元,同比(下同)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5%;固定资产投资170亿元,增长14.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67亿元,增长13.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7亿元,增长24.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9948元,增长8.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923元,增长9.9%。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项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市第一。

随后,曹斌在座谈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新常态下企业要实现新突破、取得新发展,我认为必须开拓经营新思路,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后劲。一要注重制度管理。现代企业制度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家族式”管理、“作坊式”生产不可能把企业做大做强。作为现代企业的经营者、管理者,必须不断引进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应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向管理要成本、要效益,要积极采用现代管理方法,改进企业业务流程和组织结构,在质量、品牌、安全、财务、营销等管理方面不断迈上新台阶。二要注重创新驱动。要积极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把产学研联合作为推动科技创新的主要手段,加大研发投入,注重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加快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品牌力,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要重视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和激励,努力建设一支具有创业和创新意识的人才队伍。三要注重企业文化。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依托,大家要特别注重营造自已企业的独特文化,并将企业文化建设与企业经营管理紧密结合起来,深化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识,使每一位员工都能逐渐接受并认同企业所倡导的价值取向,自觉地按照企业文化的要求思考问题,不断增强企业职工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会上,部分企业家代表也纷纷上台发言,畅谈了企业和行业发展情况,为船山区经济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