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首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入住 村民挂上灯笼喜迎新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1:12: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村民给自家门前挂上灯笼,以图好彩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挂灯笼、点爆竹……农历腊月十八,位于遂宁大英县蓬莱镇柏岭村的集中安置点喜气洋洋,该村8户20人在同一天搬进了新家。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准备迎接崭新的2017年。

置办年货、迎接客人,柏岭村村民李文兴屋前屋后忙个不停。今年8月份,李文兴家中的破旧瓦房被推翻,红瓦白墙的新房拔地而起。住上了新房,李文兴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修一栋房子起码要十万块以上,而新修的这栋房子,除了每人交了2000元钱,其余都是政府补贴。李文兴家中共有老母亲和儿子三人,一共才缴纳了6000元钱,加上置办的新家电和家具,一共才花了一万多块钱。 住上新家后,李文兴告诉记者,他准备在自家后院圈上一亩地,用来发展养殖业。“政府的福利很好,我们也要不忘党恩,靠自己的双手富起来。”李文兴激动地向记者描述。

昨日(1月15日),和李文兴一样,柏岭村共有8户20名村民搬进了政府为其修建的集中安置房。大家脸上充满着幸福的笑容,纷纷在门前贴上对联,挂上灯笼,以图一个好彩头。

“除了今年集中搬迁的8户村民,还有其余分散的安置点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该村第一书记高平介绍,计划将在春节前全部实现搬迁入住。2017年,柏岭村还将计划启动其余20户46名贫困户的集中安置。该项工程计划在今年3月份全面动工,届时,柏岭村全部村民都将过上有房可住的新生活。

据了解,蓬莱镇柏岭村距离蓬莱镇10公里,属于边远贫困型村庄。2016年,共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86户,200余人。大英县县委组织部作为结对帮扶单位,为该村扩建了户户通村公路,改善因交通不便带来的难题。第一书记高平蹲守在柏岭村指导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因地制宜帮助该村发展核桃树、山桐子、生猪、土鸡等农业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带动柏岭村脱贫致富。高书记指着前面的土地说,现在这些核桃树苗才栽种下去,预计三年后能形成连片发展的新样貌。

2016年遂宁计划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7930人,既是首次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市州,也是片区外搬迁人数最多的市州。截至2016年12月底,全市共建成易地扶贫搬迁住房2852套,春节前可全部达到搬迁入住条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