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2017年一季度旅游文化活动发布 多项跨年迎新活动齐亮相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21:47: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今日(12月30日)下午,遂宁市2017年第一季度旅游文化活动发布会在市旅游局举行,发布会由市旅游局副局长杨前主持,第二届荷花仙子选拔赛冠军、遂宁市旅游形象大使乐青玉发布,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中华侏罗纪探秘旅游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活动的具体情况。

2017年一季度旅游文化活动以“美丽遂宁 幸福过年”为主题,共11项活动。今年的旅游文化活动较往年更加丰富,新颖。除传统的迎元旦、新春文化活动外,还增加了焰火灯会、自驾游爱好者新年祈福、花卉美食节等活动。

2016年12月25日-2017年2月25日在射洪举行的首届中华侏罗纪时空之旅国际烟火灯会则是旅游活动的一大亮点。此项活动是以侏罗纪探秘旅游区的地形地貌为依托,在近400亩的范围以内,以传统彩灯出发,声光电和三维投影为艺术形式,并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来打造一场穿越时空,绚丽斑斓、喜庆祥和的视觉盛宴,这是迄今为止首届以远古生物为主题的全国独一无二的春节大型群众艺术活动。本次灯会共分为4个板块:龙之物语、龙之归来、年的味道、配套活动。届时,不仅可以让游客能观灯、品灯还能体验玩灯的乐趣,还能了解恐龙时代的诞生、消亡和最后哺乳类崛起的过程,有着强烈的科普性和教育意义。同时,年的味道中以巨大的观音、龙凤呈祥锣鼓鞭炮、金鸡报晓、九大碗等社会文化为主的,结合川西美食为一体,让游客在观灯中体验快乐,感受其乐融融年节的味道。配套活动中,还将向游客呈现百万焰火盛宴、精彩表演、互动体验以及美食街。

作为观音故里的遂宁,每年一次的观音大庙会也是春节期间不可少的一项活动。观音庙会以体现中国观音故里文化特色为主题,结合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灯笼墙展示、传统名优小吃展和特色娱乐等板块,以民间、民俗文化为基础,辅之现代动感时尚游戏相结合的手法来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为游客打造一个别具风味的迎春大庙会。

据四川天遂文化旅游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灵泉寺景区不得超过其最大承载量1.5万人,广德寺不得超过1.2万人,一旦超过其最大承载量将暂停售检票,采取分时段、分批放行。另外,在庙会期间,广德寺、灵泉寺景区将由公安部门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具体信息以公安部门发布为准。

据遂宁市旅游局副局长杨前介绍,为整合全市相关旅游文化活动,集中对外宣传,扩大对外影响,便于游客和市民了解遂宁市丰富多采的旅游文化活动,自2017年第一季度开始,遂宁市将建立季度旅游文化活动统一对外发布机制,集中对外发布每季度旅游文化活动。

附2017年一季度旅游文化活动日程安排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