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2017年四川省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遂宁赛区)暨2016年遂宁市篮球联赛开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08:5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比赛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10月22日上午,由遂宁市体育总会主办,遂宁市篮球协会承办的2016-2017年四川省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遂宁赛区)暨2016年遂宁市篮球联赛在遂宁船山体育馆篮球场正式开赛。

比赛云集了全市各县(区)和企、事业为单位和社会团体18—60周岁的广大篮球爱好者,比赛分为甲、乙两个组别,甲组由2015年遂宁市篮球联赛的前八名组成,乙组共有16支队伍报名参赛。

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2014年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及规则解释,分两个阶段进行,男子乙组从10月22日开始,16支参赛队伍将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进行九轮64场比赛,通过小组单循环后在11月19日进行交叉赛,并于20日上午决出该组别的前八名;男子甲组分两个组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将从11月20日下午至11月27日进行5轮20场的比赛,小组一、二名交叉决出1--4名,小组三、四名交叉决出5--8名。甲组七、八名将参加明年乙组比赛;乙组一、二名则可参加明年的甲组比赛。

比赛将按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评选办法评选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6名,“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每队各1名,评选优秀裁判工作人员8名。

记者从遂宁市篮球协会获悉,遂宁市篮球联赛从2015年开始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二次举办,通过一年的沉淀和总结,今年在赛事安排、参赛队伍、后勤保障等方面都有明显进步。通过这一赛事的带动,遂宁篮球运动的氛围更加浓厚,从今年参赛队伍的热情就可见一斑。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