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2017年小春生产现场会提出 大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15:42: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罗小单  

遂宁市农业局局长田明讲话

无人机喷药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罗小单)10月20日下午,在射洪县召开的遂宁市2017年小春生产现场会提出,要大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探索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力争2017年全市粮食适度规模经营面积达10万亩。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

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主攻方向和主旋律。遂宁市农业局局长田明表示,小春生产是来年农业生产的重要开端,抓好小春生产对争取全年工作主动,夯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础,意义重大。在适度规模经营上,支持家庭经营、集体经营、合作经营、企业经营等同步发展,探索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力争2017年全市粮食适度规模经营面积达10万亩。田明要求,要充分运用土地确权颁证成果,积极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培育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

2017年小春生产现场会

据了解,今年遂宁小春生产将继续以绿色发展理念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稳定总量调整结构,依靠科技主攻单产,优化品质,抢占市场,规模化经营增加效益。小春粮食总产达到36万吨,比上年增产0.2万吨。

事实上,遂宁小春粮食常年播种面积稳定在135万亩左右,约占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的30%,总产量稳定在35万吨左右,约占全年粮食总量的20%.在射洪县洋溪镇小春生产现场会现场,与会人员观摩了小麦高产创建、药剂拌种、病虫害统防统治、旱地耕作制度改革示范现场以及无人机喷药等新农业装备使用和家庭农场,农事服务超市运行情况。射洪县在小春产业科学布局、配套跟进农业综合服务、推进绿色发展新模式上做了交流。遂宁市农业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将优化品种结构,扎实推进绿色发展。因地制宜选用推优良品种,加大蔬菜、水果、中药材优良品种推广力度发展品牌农业、特色农业、绿色农业和名优特新农产品,加大设施农业发展力度,全面提升质量和效益。扎实抓好粮油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和“两减一控”,在农业废弃资源循环利用上下工夫,突出高标准农田建设,巩固产能基础,提出配套制成工程建设,提升发展质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