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温红色经典 国家京剧院现代京剧《红灯记》昨晚在遂宁上演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09:3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10月20日晚,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文化部“大地情深”公益惠民,国家京剧院演出的现代京剧《红灯记》在遂宁会展中心上演。据悉,本次演出由遂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引进。

作为八大样板戏之一的现代京剧,《红灯记》中金典名段“我家的表叔数不清,没有大事不登门……”唤起了在座人对红色金典的回忆。该剧讲诉了在抗日战争年代,沦陷区某地铁路扳道工人李玉和接受了党组织向柏山游击队转送密电码的任务,由于叛徒的出卖而被杀害。其女铁梅继承父亲的遗志,机智地摆脱了敌人的追捕,把密电码送上柏山的故事。

为一睹国家京剧院艺术家们的风采,不少人坐在演出厅后侧和过道上。由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文林扮演的李玉和,以嘹亮的嗓音以及不怒自威的气度征服了戏迷们。演出中,“刑场”这场戏可谓全剧的高潮。“临行喝妈一碗酒,浑身是胆雄赳赳……”他将这个广为流传的唱段唱得高亢有力、慷慨激昂,完美地塑造了一个不畏严刑拷打、对革命赤胆忠诚的英雄形象。

“三十几年没有在现场看到过《红灯记》了,看了让人热血沸腾,感觉又回到了年轻时候。”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告诉记者。还有观众建议,希望能将这样具有正能量的表演带进学校,让青少年学习老一辈坚强、勇敢的精神。

据悉,今(21)日下午2:30,该剧将在会展中心继续免费上演,市民可前往观看。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