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国土资源局建立“西南大学(遂宁)国土资源管理创新实践基地” 院局合力推动国土事业创新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3:42: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授牌仪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7月28日上午,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与遂宁市国土资源局院局合作推进国土资源管理创新对接会暨签约仪式在遂宁市环岛商务中心举行。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处长罗旭刚,省国土资源厅信息中心副主任黄志勤,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谢德体一行六人,遂宁市政府副市长雷云,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宗利,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向莉出席会议。市国土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园区局局长参加。

此次院局合作是遂宁进一步融入成渝经济圈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标志着市国土资源局依托高校先进的科教平台,合力推动国土事业创新发展的进程又向前迈进一步。本次合作事项主要涉及国土资源管理创新改革课题研究和攻关、共建科技创新、成果孵化基地建设以及人才培训、本科生实习等。据悉,今年5月市国土局与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联合组织了2016年国土系统基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实现院局之间的首次合作。

会上,向莉对该局进行了简单介绍,并介绍了院局双方合作意向。向莉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如何妥善处理好国土资源领域保护与保障、法治与发展的辩证关系,推动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探索多规合一、农村集体土地改革等事项推动日益艰巨。

向莉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能借力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雄厚的师资队伍力量和强大的科研教育能力优势,使遂宁市国土资源管理创新水平、干部队伍整体业务能力得到明显提高;能进一步提升国土资源服务遂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市国土资源局也将立足自身区位、资源等优势,实现双方共赢。

雷云就院局合作推进国土资源管理创新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双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为政府提供针对性强、富有实效的对策建议和高水平、高质量、有价值的服务;二是希望双方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增强活力,要围绕合作目标,认真谋划具体项目和课题开展活动;三是希望双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狠抓落实,将合作协议内容变成一个个可以落地的项目,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四是希望双方要以此为契机,凝聚发展合力,统筹资源加强基地建设示范,要切实解决好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努力提升合作的层次和水平,在合作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双赢。

据悉,近年来,在省厅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遂宁国土资源管理在耕地保护、保障发展、节约集约用地、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特别是在管理创新方面,该局承担的多项改革创新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遂宁市成功创建为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市,成为四川省仅有的两个地级市之一;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市本级在今年3月实现全省率先颁证(除国家试点泸州市外),8月遂宁实现全域颁发新证,经验在全省推广交流;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在全省率先推进,规范管理,遂宁农村产权交易融入全省市场。

最后,院局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授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