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举行2016年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7 19:2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杨茂君 记者 罗小单)遂宁市2016年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9月25日在蓬溪县赤城镇举行。遂宁市农业局局长田明任本次应急演练总指挥,蓬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志强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内容包括疫情报告与先期处置、应急响应与应急处置、应急响应终止与善后处置三个部分。

演练活动模拟了蓬溪县赤城镇小宇鸡场发生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按照《动物防疫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遂宁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等规定,遂宁市、蓬溪县联动,迅速启动重大动物疫情(Ⅳ级)应急响应,紧急调动应急预备队,紧急开展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

田明在应急演练现场点评时指出,本次应急演练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方案具体,指挥得当,成效明显。通过演练,规范全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全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门联动、快速反应、整体配合的处置能力,提高全市畜牧兽医系统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的作战能力,为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有力保障了养殖业生产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为全市养殖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保障。

本次应急演练由遂宁市农业局、蓬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蓬溪县畜牧食品局、遂宁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遂宁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承办。市农业局机关党委书记唐成,副局长陈福林,总兽医师梁崇杰以及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农业局、畜牧食品局分管领导、相关技术人员,蓬溪县各乡镇政府分管领导、蓬溪县赤城镇部分居民等31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现场观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