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80后农场主李靖:打造遂宁第一个特色农场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8 16:0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李靖,现在是一名都市农场的经营者。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建筑公司造价员,终日与钢筋水泥为伴。因为自己的兴趣爱好,在闲暇之日开了一家餐饮店,在经营中她发现麻辣小龙虾是顾客必点的菜品之一,但是原材料小龙虾的供应却不稳定。价格不仅波动非常大,还经常断货。通过考察调研后,李靖萌生了自己做龙虾供应商的想法,通过一段时间学习与筹备,2012年李靖在永兴镇的小龙虾养殖基地建成了。第一年的收获季,每天都能出产几百斤优质龙虾。

2014年6月30日,一场洪水却把李靖辛苦建立起的一切全部冲毁,投入的资金也几乎全部亏损。这件事对她打击很大,但她并没有放弃我的创业路。一次偶然的机会,李靖认识了现在的创业伙伴——蒋春林,通过交流她们有了创办一个都市农场种植健康、绿色的水果蔬菜,供城市里的人们采摘,并同时养殖小龙虾的想法。后来,通过媒体的宣传,她们的想法引来了更多朋友的兴趣,最后她们集合了21位80、90后的小伙伴,筹集了300多万资金,成立了北洋杏禾都市农场。

李靖的目标是打造遂宁第一个能够玩得开心,买的放心,吃的舒心的放心农场。她们的农场占地200余亩,分四个项目,草莓种植园,草莓采摘园在二月初已经开放,第一期草莓销售一空。蓝莓种植园,小龙虾养殖基地和有机蔬菜种植园,小龙虾项目去年投入一万斤虾苗,今年5月份可以正式打捞,草莓项目今年已经5月份也可以对外采摘,蓝莓项目正在种植阶段。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