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熊利:因茶结缘 因茶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4 08:3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霞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霞)熊利,是一名70后,遂宁人。初中毕业后在茶楼当服务员,工作期间结识了做茶艺师的丈夫。她们因茶结缘,也因茶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业路。

熊利丈夫喜欢茶,她受他的熏陶,也渐渐喜欢上了茶。茶是他们共同的爱好,他们想把自己的爱好变成事业,就这样丈夫去外地收茶,熊利在遂宁卖茶。

刚开始做茶生意,他们什么都没,住的地方是租的,没有本钱租门面,于是就买了一个手推车装着茶,在遂宁大街小巷推销茶叶。推销茶叶没什么技巧,就是找到茶楼让他们品尝自己的茶。

通过几年的努力,他们凭借高品质的产品和良好的口碑积累大量的忠实客户。1999年,他们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家茶叶店----龙圣茗茶。随着生意的不断扩大,在2005年又开了一家分店。

随着生意蒸蒸日上,他们在经营选择上却遇到问题。很多商人纷纷做起了茶叶生意,整个茶叶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茶叶市场越来越混乱,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于是,熊利和丈夫决定重做品牌——峨眉雪芽,并且改变经营模式。销售的茶叶全部由丈夫亲自从茶农手里收上来,丈夫选茶有着严格的标准。丈夫每个月风雨无阻的去雅安收茶,任何事情亲力亲为,这样他们可以从源头控制质量与价格,做到物美价廉。茶叶店销售我采用体验式营销,所有进店的客人都可以在店里免费品茶,大家可以在一起相互交流。这样认识了许多朋友,培养了一大群忠实的消费者,也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大家既是客户也是朋友,把买卖变成了一种快乐的体验。

现在,他们在遂宁有了三家峨眉雪芽实体店,目前在遂宁高端茶叶行业占领60%份额,年销售额达200多万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