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宋瓷探秘研讨会举行 遂宁聘请16名知名专家为宋瓷博物馆特约研究员

www.scol.com.cn (2019-07-03 11:16: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宋敏/图 记者 曹爽)7月3日,2019遂宁文旅发展大会配套活动之“国宝宋瓷探秘研讨会”在圣莲岛举行。会上,遂宁聘请16名来自省内外的知名专家,教授及学者为宋瓷博物馆特约研究员,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遂宁市委副秘书长郭荣伟和四川宋瓷博物馆馆长何瀛中为他们颁发聘书。

此次研讨会,将就遂宁宋瓷的前世今生进行探讨,解密埋藏800年的窖藏之谜,提升遂宁宋瓷品牌形象。 “宋代是中国瓷器的鼎盛时代,遂宁市于1991年出土的这批瓷器窖藏,集中展示了宋代制瓷业的非凡艺术成就。”涂虹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在开展学术研讨的同时为遂宁文化旅游建设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李梅田先生,复旦大学教授沈岳明先生和郑建明先生,浙江大学教授周少华先生及来自四川大学、四川省社科院、浙江大学等知名院校和宁波、慈溪、龙泉、成都、绵阳等博物馆、文物管理所的知名专家、学者共23人,将对遂宁窖藏瓷器的性质、器物称谓,遂宁金鱼村窖藏瓷器反映的川峡四路瓷器消费层级等问题进行探讨发言。

本次研讨会聘请的特约研究员共有16位,分别是:李梅田先生、沈岳明先生、郑建明先生、李建毛先生、郭学雷先生、周少华先生、林乃其先生、任东耀先生、罗鹏先生、黄松松先生、俞锦辉先生,黄晓枫女士、唐光孝先生、向以鲜先生、卢加强先生、唐林先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