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3路公交车到站不停车?公交公司:因高峰期临时调度所致

www.scol.com.cn  (2018-04-25 17:1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近日,遂宁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4月23日早上,在银河南路北段等3路公交车,眼看终于来了却到站不停车,接连三辆都是如此。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到站不停车路线有误?

据微博网友称,当时正是上班上学时间,自己在银河南路北段等三路公交车将近一个小时,眼看车子终于来了却到站不停车,接连三辆都是如此。难道是路线有误?3路公交车并不经此停靠?

随后,记者在高德地图上查询了3路公交车路线,发现确实有银河南路北段这一站点,但随后在遂宁公交官方网站上查询3路公交路线时,却发现并没有这一站点。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站点属招呼站不属于正式站点

“银河南路北段站点属招呼站,目前还没有设正式的公交站台。”遂宁公交车经营管理部部长蒋义荣告诉记者,公交官网所查询的3路公交路线是正式站点的路线,因此并没有将银河南路北段纳入其中,但平时3路公交车经过此招呼站时都会进行停靠。

针对网友爆料的情况,蒋义容回应道,由于银河南路当时处于车辆高峰期,好几辆3路公交车“挤”到了一起,公交部门为措开3路公交车辆班次,因此临时对3路公交线路进行了调度,导致这一局面的发生。

“目前,很多城市都有专门的公交专用道,希望遂宁也能加快这方面的建设。”蒋义容称,为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希望遂宁相关道路安全部门能为遂宁公交设立专门的公交信号优先通行政策,以避免车辆高峰期时公交车班次“挤”在一起的局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