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现场大比拼 遂宁射洪县开展脱贫攻坚“对手赛”

www.scol.com.cn  (2018-04-20 21:09: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 李琴芳)4月20日,“金华镇伯玉村VS玉太乡飞石沟村”2018年第二轮脱贫攻坚对手赛在射洪县金华镇伯玉村举行。

现场“PK”评分 勇争流动红旗

两支代表队在现场干部群众的热烈掌声中,登台比赛。接过队旗后,两支队伍喊出了“脱贫攻坚必胜”的口号,随后,伯玉村“第一书记”田斌宣读了《挑战书》,飞石沟村“第一书记”廖成明坦然应战。

场上角逐,场下补短。在上个月第一轮对手赛中,飞石沟村取得胜利,夺得了2018年脱贫攻坚‘对手赛’”流动红旗。经过近一个月的对标补短,伯玉村干部带着近期梳理出来的工作发起了新一轮挑战。

据了解,此次对手赛主要围绕“一超六有”“一低五有”进展情况和产业就业、基础设施建设、干部驻村帮扶、“四好村”创建等情况,两个“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村文书分别进行演讲陈述。有图片、有事例、有台账、有现场,双方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激烈的角逐。

最终,金华镇伯玉村以191.1分的总分赢得了本轮对手赛。村支书陈全接过“流动红旗”的那一刻,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创新开展脱贫攻坚方式 促进贫困村比学赶超

“现在我们的路宽了,房子也漂亮了,大家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感谢扶贫的好政策,实实在在地改善了我们的生活。”伯玉村贫困户代表杨俊德说,这两年村里的脱贫攻坚工作十分扎实,干部们不分白天黑夜的做工作,得到了贫困户和全村群众一致认可,自己完全有信心通过自身努力早日脱贫致富。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台上的对手赛,还举行了脱贫攻坚主题文艺演出以及以购助扶农产品预售签约仪式。

“脱贫攻坚对手赛,比赛不是目的,关键是要把全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要把光荣脱贫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出来。”遂宁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说,一场竞赛、一台演出、一份订单,这是全市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三驾马车”动力汇聚的典型缩影,是创新政府、市场、社会“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的遂宁路径,更是提振脱贫攻坚干劲、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务实举措。

据悉,遂宁市贫困人口已从2012年底的28.45万人减少到2017年底的4.9万人,贫困村由323个减少到167个,贫困发生率从10.16%下降至1.8%。去年,全市2.5万贫困人口脱贫、90个贫困村摘帽,退出村集体经济收入平均达到4.16万元、高于全省平均水平84%。

“通过比赛,两村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比出了斗志、比出了干劲、比出了激情、比出了风格。”市扶贫移民局相关人员表示,4月底前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开展脱贫攻坚对手赛,迅速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比学赶超的脱贫攻坚竞赛态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