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共享电动单车空降遂宁 扫码开锁需定点借还

www.scol.com.cn  (2018-04-20 17:57: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用手机在锁柱刷卡区一扫,伴随语音提示,一辆纯白色的电动自行车就被推出。

4月20日中午,遂宁大街小巷陆续出现一大批共享电动自行车。

押金与信用挂钩 每次骑行收1元保险费

记者经过了解,此次入驻遂宁的首批共享电动自行车品牌是“叮当出行”。据上海卓际科技网络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叮当出行APP使用方法和其他共享车辆类似,只是叮当出行也采用了押金与用户信用挂钩的方法。用户在手机上下载“叮当出行”APP并输入身份证号后,如若其支付宝芝麻信用高于680分可免押金,但若低于该分值,需交188元的押金。

借车成功后,骑行时间在30分钟内的收费为2元,超过30分钟按一公里1元计费,临时停车按每分钟0.02元计费。此外,客户每次骑行都会被收取1元的保险费。

限定时速20公里 需定点借还

“如果客户因为骑行发生意外,最高可获10万元的保险赔偿。”上海卓际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叮当出行电动单车在安全方面的设计也做足了功课,限速20公里/小时,符合国家对合标电动自行车的相关规定。

据介绍,借车成功后,应用会显示车辆的剩余电量等数据,平台工作人员会定期对电量不足的车辆更换电池。但不比共享单车可以随借随停,共享电单车必须还到相应站点位置。

目前,遂宁的共享电动单车服务点设置在物流港健坤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