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将老年健身扶贫纳入全市脱贫攻坚专项方案实施

www.scol.com.cn  (2018-04-09 20:56: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4月9日,记者从遂宁市老体协获悉,近日,遂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26个扶贫专项2018年实施方案》(遂脱贫领发[2018]8号),将“老年健身扶贫行动”纳入“社会扶贫”专项,作为年度脱贫攻坚任务下达全市。

活跃农村精神文化生活 助力党委政府脱贫攻坚

《实施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是:市、县区老体协会同相关部门帮助贫困村实施老年健身扶贫“六个一”行动:即“帮助每个贫困村建立一个老年(中老年)健身组织,培训一批健身活动骨干,建立一支活动队伍,指导建设一个活动场地,协调配置一批活动器材,指导并组织开展一次以上健身展示展演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老年健身扶贫行动牵头单位是遂宁市老体协,责任单位是遂宁市各县区老体协。

据悉,为活跃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党委政府脱贫攻坚,遂宁市老体协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于2017年6月,组织各级老体协在全市90个省级脱贫村开展老年健身扶贫行动,半年多来取得了明显成效。群众健身组织、健身骨干队伍逐步建立起来,活动场地器材逐步增加,群众性文体健身活动逐步开展起来。

实践证明,开展健身扶贫对于丰富农村文体生活,增强村民体质,预防因病致贫返贫;增加情感交流,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谐;聚集人气,孕育商机,助力脱贫攻坚都有重要意义。得到了省老领导、省老体协领导和市、县区领导的重视和肯定,顺应了人民群众文明健身、科学健身的愿望和要求。因此,遂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把老年健身扶贫纳入2018年全市扶贫攻坚总体部署,作为“社会扶贫”专项工作实施。

各级老体协积极行动 村级群众性文体健身活动蓬勃发展

遂宁市老体协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履行牵头职责,及时召开县区老体协主席会议,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老年健身扶贫工作的通知》,进行安排部署。各级老体协深入乡镇村,对照任务清单逐项督查,逐项落实到位。

目前,全市各级老体协已经普遍行动起来。遂宁市老体协带头采购近100台智能音箱,已分送到贫困村。大英县举办健身操舞骨干培训班,县老体协与乡镇老体协分会的同志分组分片进村指导帮助。射洪县玉太乡举办文体健身展示展演,市委副书记、市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备,射洪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全程参加。蓬溪县天福镇老体协组织健身队伍到各村巡回展演。船山区、安居区、遂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老体协在建立村级群众健身组织、选配领头人、培训骨干、指导开展活动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全市许多地方村级群众性文体健身活动逐步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