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智慧法院”建设提速 今年全市推广电子卷宗系统

www.scol.com.cn  (2018-01-12 09:14:3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袁敏  

为要回一笔40万元的借款,1月8日,何某带着起诉材料匆匆赶到射洪县人民法院。材料经法院立案庭审查后,随即被分类录入电子卷宗智能运用系统。为解决查案难、送达难、案多人少等“老大难”问题,去年7月,遂宁开始在射洪和蓬溪县法院试点推行电子卷宗智能运用系统,通过信息系统的辅助,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今年,遂宁计划在全市法院推广电子卷宗系统的应用。

射洪法院法官曾巍介绍,通过电子卷宗系统特有的思维导图模式,承办法官可方便快捷地查阅案卷材料,并可在对应的证据材料页录入自己的观点。“告别了以往在堆积如山的卷宗中反复翻找材料的困扰,节省了大量时间。”

截至去年12月,遂宁两个试点法院已累计同步扫描录入案件2800件,初步实现文书辅助生成、关键信息回填、在线移动阅卷、审判绩效考核等智能化信息管理。

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技术室副主任张六正介绍,结合两地法院的试点经验,还将在电子卷宗系统现有功能的基础上添加智慧庭审、智能综合送达等模块,推进电子卷宗的深度智能化运用。“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智慧法院’,将逐步实现立案、调解、电子送达、智慧执行、智能审判的全流程网上办理。”(聂艳萍 记者 袁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