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专利行政执法上岗培训在遂宁开班

www.scol.com.cn  (2017-11-21 16:15: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代玉巍)11月21日,四川省专利行政执法上岗培训在遂宁开班。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四川省知识产权局纪检组长王明冬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据悉,本次培训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四川省知识产权局承办、遂宁市科知局 协办,来自全省各市州专利行政执法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经培训后,学员们将参加 专利行政执法考试,合格者将取得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行政执法证。

罗晖在致辞中向参加培训的人员介绍了遂宁的历史、经济、文化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等相关工作。她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遂宁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特别是知识产权工作,在国家知 识产权局和省知识产权局大力支持下,遂宁坚持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 护、运用,知识产权机制体制更加完备,政策体系逐步完善,知识产权的保护手段和管 理水平日益增强。从2012年遂宁市启动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以来,我 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了1.5倍,发明专利申请量增长297.6%,发明专利申请量占 比提高12个百分点。

随后,王明冬对此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全省各市州知识产权执法人员需要进一步提高 认识,增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围绕中心,大力开展知识产权行政 执法行动,依法依规办案,不断提升全社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满意度;参训学员要珍惜 机会,学有所获,有效地推动专利执法工作的深入开展。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大力推进专利执法工作,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法治环境,使专利行政执法在建设创新型 四川,促进科技经济和文化繁荣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