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第一届“天府杯”创业大赛“ 返乡下乡创业组”颁奖典礼在遂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16 22:1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实习记者 唐巧  

“返乡下乡创业典型”颁奖

“返乡下乡创业之星”颁奖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图/宋敏 记者 李琴芳 实习记者 唐巧)11月16日晚,四川省第一届“天府杯”创业大赛“返乡下乡创业组”决赛颁奖典礼在遂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悉,参加返乡下乡创业组决赛的65个项目,是从全省21个市(州)报名的679个项目中,经过初审、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的,涵盖电子商务、种植养殖、休闲旅游、“互联网+”、手工艺等多个行业领域。

经过激烈紧张的十强排位赛,最终,农餐对接―食安智慧云平台项目、锦膳食品―宜宾燃面产业先锋项目、乐山铁匠世家手工刀具有限公司项目荣获“创业之星”的称号;川硒小薯项目、中药材种植与加工项目、蜜•念初心―青川中蜂6次产业项目、深化中国有机茶第一村建设项目、青花椒矮化技术项目、幸福酒久七彩玻璃栈道项目、四川土里吐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荣获“创业典型”称号。

据了解,获得小组赛冠军的“农餐对接—食安智慧云平台”项目,主要是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搭建农副产品与餐桌的食品安全管理平台,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利用大数据分析农副产品交易数据,针对性指导农户精准扶贫,针对性指导农户精准种植、养殖的品种及规模,提高农户收入,实现精准扶贫。

现场,记者还采访到遂宁“川硒小金薯”的选手李家强,他说,通过这次创业大赛收获良多,对企业来讲也有新的思维。“专家给出的真诚的评价和建议都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产业化过后,生产量上来了,就要着手第二步计划,做产品的深加工,再次提升品质,满足更多家庭的需要。把我们“高安全、高生态、高营养”的富硒生态农产品传递(进入)到千家万户”。

记者了解到,获得“返乡下乡创业之星”的3名选手还将晋级全省总决赛,期待他们在四川省第一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全省总决赛上取得好成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