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年终圆梦 遂宁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www.scol.com.cn  (2017-11-14 17:59: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袁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袁敏)“喜大普奔,遂宁,成功了!”11月14日,遂宁市成功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刷爆了遂宁人的朋友圈。

14日上午,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正式对外公布,四川遂宁市成功上榜。起始于2006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遂宁十年终圆梦。

“在意料之中,也在情理之中。”看到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消息后,遂宁市船山区顺城社区党委书记何小艳赶紧将喜讯发到了社区工作群里,让同事们纷纷转发。

船山区是遂宁市的主城区,也是遂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何小艳看到了社区生活环境的改善、居民思想素质的提升、社区生活品质的提质,“通过文明城市创建,给社区居民带来了更有质感的幸福生活。”

“看到家乡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给每一名遂宁人的,是满满的自豪感。”22岁的王瑞琪是在资阳工作的遂宁人,11月14日,王瑞琪带着资阳的一群小伙伴回到家乡交流学习,遂宁干净整洁的城市街道,推窗见景的生态环境,以及充满现代质感的城市建筑,都是王瑞琪乐意向小伙伴介绍的家乡特色。

“力度不减,措施加强,机构不变,考核逗硬。”遂宁市文明办副主任刘冰万介绍,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是工作的新起点,遂宁不会有松一松,歇一歇的思想,还将继续打好持久战,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

刘冰万介绍,遂宁将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把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梳理固化下来,以形成持续创建的长效机制。同时,创建工作的重心将进一步向基层倾斜,向细胞侧重,把文明城市这篇大文章做小做细,聚焦路不平、水不通、灯不亮等一系列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另外,以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遂宁还将加强宣传和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从城市到农村,从城区到楼宇,要处处涌动文明行为践行的热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