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校合作 遂宁拆资千万共建中国生态酿酒产业技术研究院

www.scol.com.cn  (2017-10-24 10:02: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实习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代玉巍 实习记者 曹爽)10月23日,“遂宁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理工学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暨共建中国生态酿酒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以下简称“产研院”)签约仪式在遂宁东旭锦江大酒店隆重举行。席间,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四川理工学院校长庹先国共同为“中国生态酿酒产业技术研究院”授牌。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以及相关科研技术专家,遂宁市科知局等相关直属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投资千万 促进高校资源与地方经济建设

“四川理工学院将最大限度的汲取各方的资源,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四川理工学院院长庹先国在签约仪式上说,四川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和遂宁的市校合作,市校合作本着市场导向互惠互利,资源共享,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与交流,企业建设与咨询方面,开展深度的合作,通过与遂宁市人民政府、四川沱牌舍得酒业的合作开创发展新模式。

据悉,此次共建“产研院”,遂宁市、射洪县、沱牌舍得酒业在未来三年将累计投入10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产研院”的平台科研及人才培养等。除遂宁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理工学院外,还包括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遂宁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此次项目开展,旨在加强遂宁市与四川理工学院的“政产学研用”合作,促进高校资源与地方经济建设的有机结合。

抓住机遇 推进射洪生态酿酒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合作方将引进四川理工学院的优势学科科技人才,并依托“产研院”开展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实现教科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融合,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遴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前景好的科技成果,优先在射洪县转化,实现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推进射洪生态酿酒产业发展。

杨自力对此次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沱牌与四川理工学院合作,成立中国生态酿酒产业技术研究院,必将对我市白酒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驱动带来深远影响。”。他希望,四川理工学院派出更多的优秀专家、技术骨干,入驻生态酿酒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企业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持,同时在基地建设、人才交流、技术指导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工程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在遂宁转化。同时,他还希望沱牌舍得酒业抓住此次机遇,加快发展,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企业综合实力,为遂宁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