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科协系统改革动员推进会召开 将着力推动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19 18:1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聂艳萍)10月19日,遂宁市科协系统改革动员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科协系统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并就下步改革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推动基层组织改革试点是今年遂宁科协系统的改革重点工作。今年8月,遂宁被列为全国地方科协改革试点13个地市级试点单位之一。“遂宁将着力推动高校、企业、园区科协和乡镇(街道)科普联合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熊艳说,将力争2018年实现科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科协组织科协工作覆盖率80%以上;2017年底完成经开区、河东新区科协组建,2018年实现全市各级各类科技园区科协组织科协工作全覆盖;2018年实现乡镇(街道)科普联合会全覆盖,社区、村科普工作小组覆盖率80%以上;2018年实现成长型产业学(协)会科协组织科协工作全覆盖,贫困村农技协全覆盖。

另外,遂宁还将开展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试点。今年7月,遂宁出台了《遂宁市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市林业局、市统计局、市气象局、市住建局等4个部门被纳入首批试点,试点项目5个,承接职能转移市级学会4个。会上试点单位、学会与市科协签署了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三方任务书。

会上,罗晖指出,开展科协系统改革是落实全面深化改革战略布局的重要任务,是群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她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系统改革要主动对标中、省科协关于科协系统的总体安排,坚持“四个服务”的职责定位,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要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谋改革、抓创新、促转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化改革的统一部署整体联动推进;市科协要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理念,改进服务作风,为市级学(协)会、县(区)科协系统改革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指导帮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