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蓬溪县拱市村百余村民集中收看十九大直播

www.scol.com.cn  (2017-10-18 15:0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国人民的目光都聚焦于这场盛会。今日一大早,蓬溪县拱市联村的百余名村民聚在该村的办公室通过电视收看盛会开幕直播,畅想未来更好的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和蓬溪县主要领导与村民一起收看。

拱市村,位于遂宁市蓬溪县常乐镇。过去这里遭受连年旱灾,土地开裂且被撂荒,村中无水又无路,村里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仅留下老幼妇孺,村民们只能靠天吃饭。2007年,蓬溪县委“人才双引”工程蒋乙嘉担任该村党支书后,他自掏腰包砸钱修路、建水渠、为村里制定谋求集体产业发展的致富项目。如今,拱市村各种大型农耕机械能进出每一块田地、每一片果园。一条条水渠蜿蜒畅流,每隔数米都建有集排洪、蓄水、生态观光于一体的圆形大蓄水池,一道道坚实的水渠护墙在宽广的田野间纵横交错。

现在,拱市村先后获得蓬溪县第一批"小康村"、县级"文明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文明生态村"等光荣称号。五年来,在党的十九大代表、拱市联村党支部书记蒋乙嘉的带领下,拱市联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了,家家户户都拥有小车,过上了让城里人羡慕的日子。

收看结束后,村民姜丰明告诉记者,“看完十九大开幕后我非常高兴,现在村民的生活好起来了,在党的带领下村民增收致富增收的项目多起来了。”。

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颖表示: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加强农村文化建设,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遂宁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农村文化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农村发展各方面,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占领农村阵地、武装广大农民头脑,提高农村文明程度,让农村风气始终保持健康向上。

“加强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形成‘农村十里文化圈’,不断为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杨颖说,今后遂宁市将继续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建设文化惠民扶贫示范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培育打造特色文化产品,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奔康致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