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还5000元借款 遂宁一男子白天行窃被抓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1:1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梁高辉 记者 代玉巍)为了5000元借款竟然把一个五尺男儿逼的入室行窃,且还是白天,这里面又有何隐情?“看到警车的时候,我就慌了。”看见警车就想跑,是因为偷窃,还是另有故事?

男子白天行窃 质问警察“凭什么”

据张女士回忆,9月20日下午,家住遂宁船山区某村子的张女士到邻居家聊天,随后遇到另一个邻居告诉她:“有陌生人走你家后门进你家了,好像一直没有出来。”随后,张女士立即报警,并前往家中搜寻,但并没有发现小偷,清点物品,并没有丢失,但家里已经被窃贼弄的乱七八糟。

在展开调查之前,民警调阅了张女士家里的监控视频仔细查看,发现一可疑男子。随后,民警就事发地点附近区域展开巡逻,发现一男子见到民警就往偏僻处逃窜,随后,民警就逃窜区域展开围截。但黄某(化名)居然从天台上翻越到另一幢居民楼,大摇大摆的走入民警视线,立即被民警抓获,但黄某还反问民警:“你们凭什么抓我?”。

5000借款赌输 走上行窃之路

在强大的事实面前,男子对行窃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违法嫌疑人黄某,现年28岁,遂宁市河东新区人。今日下午16点过,黄某经过应龙村一家人发现其正大门是用挂锁锁起的,当时他想这家人多半家里没有人,就想进屋去偷点钱或者值钱的东西。随后用铁棍撬开了张女士家后门的防盗门和木门,然后就进屋行窃,但并未找到值钱物品,遂从后门溜走。

黄某告诉审讯民警,发生这一幕完全是因为借了一同学5000元钱,答应今天把钱还给他。但借款因自己打牌输了,今天去收账也没有收到,所以当时走到张女士家后门的时候,为了还账,就想去张女士家里去想偷点钱物,奈何没有收获。

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获悉,鉴于黄某行为入室盗窃未遂,情节轻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以拘留七日。目前,案情的详细原因及相关处罚判定,正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