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老科协莅遂调研海绵城市建设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20:2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9月19-20日,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老科协会长曾清华,省人大原副主任、省老科协荣誉会长、高级专家组组长张宗源一行莅遂,对遂宁海绵城市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要求总结经验,扬长避短,将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做得更好,将试点做成全省乃至全国的典范。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副主任昝中国、市政协副主席欧斯云陪同调研。

1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河东新区五彩北路景观带、联福家园、莲里公园、体育中心、圣莲岛等地,详细了解了遂宁海绵城市建设情况。据悉,截止8月底,遂宁试点区域内23个排水分区全面开工,完工15个排水分区,面积15.16平方公里,占试点面积的58.8%;在建8个排水分区,面积10.64平方公里,占试点面积的41.2%。累计开工试点项目333个,占三年实施计划的95.1%;完成试点项目285个,占三年实施计划的81.4%;在建项目48个,占三年实施计划的13.7%,待建试点项目17个,占三年实施计划的4.9%。试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37亿元,占三年实施计划投资的52.1%。

实地调研

20日上午座谈会上,在听取遂宁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和现场查看后,曾清华称赞,遂宁市积极探索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在了全国试点城市的前列,经验值得推广。调研组的专家们对遂宁海绵城市改造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在因地制宜的基础上,又进行大胆创新,不仅解决了城市内涝问题,还对城市生态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提升了城市品质和形象,值得全省、全国推广。

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希望,遂宁能扬长避短,不断改进技术,完善标准,不断创新,把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做的更好;同时,巩固成果,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经济效益,让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得到可持续发展。

据悉,下一步,遂宁将以试点为契机,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计划在未来5年投入30对亿元,分年度、分片区完成6平方公里老旧小区改造。目前已启动镇江寺片区0.6平方公里“城市双修”及海绵综合改造项目,计划投资近5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