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大队深入辖区超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9-08-09 11:5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 8月7日,蓬溪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德惠、新世纪等超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

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先后查看了各单位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配电室、库房等消防重点部位;仔细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运行情况、室内消火栓是否有水且压力充足、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内容;随机抽查了值班人员是否掌握火灾应急处置程序,能够熟练操作消防控制装置。针对部分员工对消防常识和技能掌握不够的情况,大队检查人员现场教学,面对面为他们讲解商场防火常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报火警以及火场中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和逃生自救等知识。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加强管理,强化防火巡查、检查,发现火灾隐患问题,要立即采取措施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单位负责人和员工消防安全素质,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大队将对火灾隐患单位开展“回头看”,严防隐患反弹,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