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9-08-02 18:5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7月30日,蓬溪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仁心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执法人员听取了医院负责人关于医院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的介绍;重点对医院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火灾探测器和手动报警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室内消火栓是否有水,末端试水装置压力是否充足,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位置是否符合标准,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测试了值班人员是否熟练掌握火灾应急处置程序。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执法人员要求医院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强调医院属于高风险场所,人员相对集中,且病人多行动不便,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医院一定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防火检查、巡查,尤其是药库、手术室、病房等重点部位,并填写巡查记录,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医院负责人和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医院解决了存在的消防难题,提高了医院整体火灾抵御能力,保证了辖区医院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