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蓬宝路消防中队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2019-07-29 12:1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蔡林 记者 高菀君)7月27日,蓬溪县消防大队蓬宝路中队联合蓬溪县人民医院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并专门邀请到蓬溪县人民医院康复科康复师进行健康知识授课。中队全体指战员参加学习。

讲座中,蓬溪县人民医院康复科康复师们采取多媒体课件与现场实地讲解示范的方式,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先后就相关健康知识作了深入浅出地教学授课。

蓬溪县人民医院康复科何桥康复师以《软组织损伤》为主题,针对消防职业特点和消防指战员训练强度大、执勤任务中、安全风险高等特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认识软组织损伤、临床表现、康复治疗、防护措施、新治疗技术等方面进行健康知识普及;康复师何丽平以《颈椎的拉伸与放松》为主要内容,阐述了拉伸与放松的重要性,指出了消防指战员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健康知识盲区。期间,蓬宝路中队消防指战员还与县人民医院康复科康复师现场交流健康知识和学习心得,并提出了自身在健康知识上的盲区。县人民医院康复科康复师还为消防指战员进行了义务针灸,表示希望加强与消防队之间的联系,竭尽全力为消防指战员身体健康支招。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作用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