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消防支队防火处深入蓬溪开展文物古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19-07-26 12:2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7月25日,遂宁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王敦体、市文物局、市民宗局深入蓬溪开展文物古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蓬溪县消防、文物、民宗等部门陪同检查。

期间,王敦体一行先后对高峰山、宝梵寺、关庙、慧严寺等场所进行了细致地检查。每到一处,王敦体一行都认真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和消防设施布局状况的汇报,查看了各场所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电气火灾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微型消防站位置设置是否合理、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相关规范、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火栓压力是否充足、文物保护范围内是否违规使用明火、是否填写防火巡查记录等方面,询问了各场所负责人和值班人员对消防知识、消防器材的掌握情况以及值班人员值班值守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王敦体一一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场所负责人要认真梳理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列出整改措施和责任清单,及时整改到位。

检查结束后,王敦体要求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防火巡查;加强消防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