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蓬溪消防蓬宝路中队开展夏季行车安全教育授课

2019-07-25 14:3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蔡林 记者 高菀君)近日,遂宁市蓬溪县消防大队蓬宝路中队开展夏季行车安全教育授课。

授课中,中队干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创建工作,重点对近年来省内外消防车辆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分析;对辖区交通状况的严峻形势、行车注意事项、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常见的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交通事故预防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交流,强调指出了行车安全对于消防救援队伍发展建设的重要性。此外,中队还利用大量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引导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要坚决杜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麻痹大意、违章停车等现象发生,确保安全行车意识入脑入心。

授课结束后,中队干部就夏季行车安全提出要落实车辆检查保养制度;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严格落实车辆派遣制度,严格遵守交通安全管理规定,维护消防队伍良好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