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大队深入小区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19-07-25 14:27: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7月24日上午,蓬溪消防大队深入锦绣国际城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现场指导物业对小区进行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活动中,大队参谋为锦绣国际城物业、小区居民、顺东街社区网格员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电动车防火宣传海报以及《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并组织他们观看了电动车火灾警示片,让他们深刻认识到电动车火灾的危害性。随后,围绕电动车火灾的原因、电动车火灾防范措施、日常家庭防火知识进行了讲解,提醒大家要购买已获得生产许可证的电动车、选择专业维修单位定期进行维修保养、严禁在楼梯间和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车、充电时应远离可燃物、充电时间不宜过长等。

针对宣传中发现部分楼栋依旧存在楼道停放电动车的现象,大队参谋主动上门,向违规停放电动车的业主告知了电动车火灾的严重性,要求物业落实停放电动车充电管理责任,立即对小区开展电动车停放和充电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对检查发现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应当制止并组织清理,确保小区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切实增强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加强了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为辖区群众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