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大队联合县民宗局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7-11 15:41: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记者 高菀君)7月10日,蓬溪消防大队联合县民宗局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先后对高洞尼众禅院、白塔禅院进行了检查,听取了场所负责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介绍,询问了场所人员值班情况,重点检查了场所内电气线路是否穿管、是否设置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配置是否符合标准、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室外消火栓是否有水等方面,随机抽查了场所内工作人员是否熟练掌握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其安装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有效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并要求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完善消防安全制度;明确防火巡查人员、内容、部位,并填写防火巡查记录;结合场所实际,制定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工作人员能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到位、有效处置。

检查结束后,为明确消防安全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大队立即就高洞尼众禅院和白塔禅院消防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向民宗局发函,要求其督促两家寺庙整改隐患。同时,大队面对面约谈了高洞尼众禅院和白塔禅院负责人,为其下一步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