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蓬溪民警上门补录户籍 解决脑瘫患儿后顾之忧

www.scol.com.cn (2019-06-26 13:00: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蒋诗逸)6月26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蓬溪分局获悉,6月18日上午,蓬溪分局常乐派出所户籍民警在接待老百姓来所办理户籍业务时了解到,常乐镇马山村唐某为脑瘫患儿,因行动不便,未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户籍于2012年被注销。现唐某因办理社会居民保障卡,需要补办身份证,因唐某爷爷奶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不能将其带至派出所。

常乐派出所所长徐建波了解情况后,立即指示户籍民警到唐某家中采集人像,并及时与明月派出所联系,请求明月派出所到唐某家中为其补办新身份证。

最终,在常乐、明月派出所的共同努力下,唐某恢复了户籍,并办理了居民身份证。唐某的爷爷奶奶,激动的拉着民警的手说道:“感谢派出所的同志,你们真的是人民的好公仆,用真心真情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