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蓬宝路消防中队深入辖区酒店开展“六熟悉”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6-26 18:5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蔡林 记者 高菀君)近日,蓬溪县蓬宝路消防中队深入辖区赤城大酒店、万和大酒店开展“六熟悉”工作。

期间,中队指战员认真听取了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有关建筑结构、功能分区、消防安全基础设施配备等情况的介绍,重点对酒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固定消防设施、消防控制室、水泵接合器位置及灭火器数量等进行了实地熟悉。同时,中队坚持从实战出发,结合“六熟悉”内容,重新修订完善了灭火救援预案,制定出了更合理、更优化的战术措施,在确保指战员底数清、情况明的同时,对发生火灾后车辆停靠、灭火阵地设置、现场供水等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了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采取最有效的处置方法和措施。六熟悉结束后,中队干部要求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重视消防安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单位内部消防设施检查和防火巡查,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提高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

通过此次六熟悉,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指战员对辖区酒店内部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及周边道路水源情况的熟悉程度,提高了队伍应急处突灭火攻坚能力,为更好地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