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蓬宝路消防中队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

www.scol.com.cn (2019-06-26 18:5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蔡林 记者 高菀君)近日,蓬溪县蓬宝路消防中队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

6月25日,蓬宝路中队组织开展楼层火灾内攻操及枪炮协同灭火操训练。

在楼层火灾内攻操训练时,中队业务骨干首先对楼层火灾内攻操操作规程、号员分工、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说明,并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了现场示范操作教学,组织参训指战员进行了充分热身准备,严防训练安全事故发生。

在反复多次的训练中,参训指战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对照自身任务分工,克服天气炎热带来的不利影响,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密切配合,全身心投入训练。期间,大家对楼层火灾内攻操每个动作要领和操作程序都进行了磨合,在训练中查不足、找短板,规范操作程序,积累实战经验,提高业务水平,形成了浓厚的练兵氛围,达到了预期的训练效果。

在枪炮协同灭火操训练时,中队干部对枪炮协同灭火操训练方法、相关规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说明,指出此训练项目对指战员体能和默契配合要求比较高,要求每名指战员明确责任分工,相互交流经验,协同配合高标准完成训练任务。训练过程中,参训指战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细抠训练环节,协同操作,相互加油鼓劲,并在一次又一次的训练中找不足、求进步,训练热情高涨。

训练结束后,中队严格落实训练讲评制度,由中队干部及战训骨干对上一轮训练进行交流总结,以此提高指战员语言表达能力和队伍整体作战能力。期间,全体指战员就水带干线铺设、每个环节耗时与失误之处发表了个人观点意见,提出了改进措施,切实营造出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练兵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