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蓬宝路消防中队深入旷继勋公园开展熟悉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6-26 18:49: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蔡林 记者 高菀君)6月24日,蓬溪县蓬宝路消防中队深入旷继勋公园开展“六熟悉”暨实战演练,认真做好旷继勋蓬溪起义90周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旷继勋公园是四川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公园是为了纪念共产党员旷继勋在1929年建立的四川第一个苏维埃县政府,以及他为革命奉献一生的高尚品质而修建的。演练前,中队主要对园内重点部位旷继勋纪念馆位置、建筑设施情况、消防设备配备及消防水源分布等情况进行了熟悉掌握,并结合园内可能引起火灾的因素和中队灭火救援预案,对车辆停靠、力量部署、号员分工、供水方案以及火灾发生后人员疏散逃生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强调部署,有针对性组织开展了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险情设定为旷继勋纪念馆内因参观人员违章吸烟乱扔烟头引发火灾,火势向四周蔓延,现场情况万分紧急。接到报警后,蓬宝路中队第一时间调派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演练中,中队严格按照实战要求,严密组织指挥程序,重点组织开展了“火情侦查、人员疏散、阵地设置、强攻灭火”等战斗环节。期间,全体指战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按照“先控制、后消灭”的指导思想有序开展,整个演练过程作风紧张、反应快速、战斗高效,出色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熟悉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指战员执勤备战意识,增强了指战员对辖区熟悉程度和应对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为旷继勋蓬溪起义90周年期间各项消防安全保卫任务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