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大队走进移动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6-21 18:0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6月21日,蓬溪消防大队受邀走进中国移动蓬溪分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消防指战员随机抽查了移动员工是否会正确报火警,并结合近期国内典型火灾案例和工作实际,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强调了火灾的危害性,重点讲解了消防培训目的、火灾致命因素、如何拨打火警电话、火场如何逃生、单位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的产生、火灾发展以及灭火的基本方法等消防常识。生动鲜活的实例,为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掌握了消防基础知识。

为确保活动效果,消防指战员现场传授灭火技能,为员工讲解了各类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和适用范围,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并组织他们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员工们陆续上前,学习和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切实增强了自身初期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能力。

培训结束后,移动公司杨经理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会加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培训和演练,确保单位员工都懂消防知识、都会用消防器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