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司法局首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窗口)挂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5-31 17:2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谢静 见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谢静 见习记者 高菀君)近日,蓬溪县司法局在任隆镇矮垭口村和幸福桥村、天福现代农业园长坪狮山新村分别挂牌成立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窗口),填补了蓬溪县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的空白,标志着该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据了解,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窗口)依托村委会办公室,由司法所干警、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等力量轮流参与窗口接待并提供服务,配备有纸笔、座椅等便民服务设施,墙上公示栏有“服务内容、服务机构、法律顾问”等方面信息,可以满足群众“找律师、办公证、求法援、寻鉴定、要调解”等方面法律诉求,真正实现“零距离”为群众提供公益性、均等性、普惠性、便利性的基本公共法律服务。

同时,工作室(窗口)配套建立了公共法律服务微信工作群与司法所微信公众号,便于工作人员加强与基层群众、村两委成员、调委会成员等之间的联系,及时收集整理群众的法律需求,确保能及时有针对性地为群众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