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应急办主任胡先敏深入蓬溪调研指导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28 18:57: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实习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高菀君)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乡镇扑救火灾能力,3月27日上午,遂宁市应急办主任胡先敏深入蓬溪调研指导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工作。市消防支队参谋长李连胜及县应急办、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天福镇、蓬南镇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先敏主任一行先后到达天福镇、蓬南镇,听取了各乡镇负责人关于专职队日常建设、运行情况,以及专职消防队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的汇报;实地查看了车辆装备、营房建设、器材配备、灭火救援和联勤联训制度等情况;仔细了解了专职队人员配备、值班备勤、队员年龄结构、工资待遇、实际困难及诉求、辖区概况、出警救援等情况。胡主任对天福镇、蓬南镇专职消防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专职消防队日常训练、制度上墙、经费和物资保障等方面展开讨论。

就做好下一步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管理和执勤备战工作,胡主任提出:各乡镇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合理措施,加快推进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专职队要严格队伍管理,强化日常训练,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按照标准落实个人防护装备和消防器材,切实保障消防队员的人生安全以及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加强对车辆器材的维护与保养。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