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明月镇:力推基础设施建设 改善居民生活质量

www.scol.com.cn  (2018-01-08 21:2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今年以来,蓬溪县明月镇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进居民生活质量的落脚点,以改善生产生活环境为根本,统筹兼顾,科学规划,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和满足感。

该镇从完善农村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出发,坚持全盘考虑、因地制宜、统筹安排,积极对所有项目建立实施档案,做好项目进度的数据统计管理,并加强监督力度,保证项目质量,全面完善村社道路及断头路建设,有力解决了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完备了出行条件;又进一步加大场镇公共设施投入,合理满足群众需求,提高当地居住品质,有力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为更好改善镇区域内环境卫生面貌,该镇积极搞好城乡清洁工程,广泛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其中,树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思想,做到自觉讲卫生、爱清洁,不断改善城乡居住环境,确保该项工程取得实效。尤其着重抓好农村垃圾收集清理,开展集中整治,彻底整治农业生产垃圾;同时,结合抓好建章立制,用规章制度约束人,积极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努力实现农村清洁卫生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创造出清洁、整齐、优美的居住环境,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保证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的工作中,该镇继续做好河长制工作,坚决维持河道清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健全工作机制,充分接受社会监督,全力落实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涉河库执法监管六大任务,全力以赴保护河湖健康,让河更洁,水更绿,使居民生活条件得到日益改善。

同时,该镇积极落实好“路长制”,全面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尤其着重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理,不断建立健全道路交通公益宣传教育机制,着力提升农村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又通过改革创新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机制,提升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有力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