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助推队伍建设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16 21:45: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体要求,县交警大队立足队伍实际,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将队伍建设置于重要位置来抓,确保交警队伍健康稳步发展。

多渠道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该大队充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每周星期五组织全体民辅警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重温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准则》等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队伍的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法治意识、群众意识。加强正反典型教育。一方面,以学习蔡松松同志先进事迹为平台,组织观看《向英雄致敬——追忆人民警察蔡松松》《我是人民警察——首届四川十大最美人民警察典型事迹》《全省公安队伍建设典型经验》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另一方面,组织观看《警钟Ⅱ》《永远在路上》《忏悔实录》等系列警示片,以一些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事讲法,充分认清严守警纪铁规的重要性,确保警纪铁规常记耳边、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多途径 促进队伍素质提升

在日常队伍管理中,该大队进一步加强警容风纪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并定期开展谈心活动。并重点围绕车驾管、路面执勤执法、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交管业务工作,坚持以“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开展理论学习。定期组织民辅警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警察执勤执法规范化》《交通事故现场处理程序》等常用法律法规,确保全体民辅警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迅速提高民辅警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充分利用民辅警8小时以外的工作时间,采取“随时、随地、随岗、随人”方式,组织开展交通手势信号、路面管理、事故现场勘查、交通疏导等岗位培训,使民辅警均能熟练掌握交通指挥手势的使用方法和动作要领,为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交通管理工作中奠定坚实的基础。

多平台 展示交警良好形象

工作中,该大队抓实“精准扶贫”工作。1月8日、9日,该大队大队长冯旭带领教导员杨淮及全体帮扶民警深入荷叶乡定水村开展帮扶活动,帮扶民警分别到各自帮扶贫困户家中,面对面与帮扶人员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询问了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宣讲党的扶贫政策。并按照“六顺六净”要求,全体帮扶民警与对结帮扶人员一同对其家中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打扫,并共进了午餐,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和谐关系;进一步落实“警民恳谈”活动。1月4日,大队组织一起正在调解的交通事故双方当事人在调解室召开了警民恳谈会,办案民警向事故当事人表明此次恳谈会的目的是化解双方因事故处理赔偿问题之间存在的矛盾,积极争取他们对交通管理工作和事故处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针对事故双方提出的问题,办案民警从法律法规、人之情理等方面出发,向事故双方当事人进行了现场解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全力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