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蓬南镇大力开展农村工作 抓好政策落实

www.scol.com.cn  (2018-01-10 21:00: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蓬溪县蓬南镇通过大力开展农村农业的工作,助力当地经济全方位的提升,为基层群众带来更有保障的生活,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于生活的幸福感与认同感。当地着眼于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基本生活,切实处理好问题,推动了蓬南镇经济的全面提升,以产值带动发展,还可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序开展,更好的营造出稳定的市场经济。

蓬南镇通过大力发展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达32个,2017年新增家庭农场8个,以构建产业链的模式,创造出全新的农业经营模式,加快推进了农业的现代化发展,为当地经济进一步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农业基础。同时,蓬南镇还大力开展了四好村创建工作,创建任务全面完成,并顺利通过了验收。通过树立了农业全新的形象,更好的带动其他农业的发展,全方位的呈现出了现代化农村的新面貌,更好的缩小城镇差距,助力了整体发展。

而除了注重产值的增长以外,蓬南镇还有效推动了各项政策的落地,通过大力抓好惠农政策落实,及时兑现了3.3万亩地力补贴420余万元,兑现了3500余亩退耕还林资金42万余元,8200余亩天然林管户资金12万余元。全面完成了10776.9亩水稻、9571.7亩玉米、537头能繁母猪等种养殖业保险任务。更好的透过政策的落实,提升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并有效确保了群众基本的生活保障,让各项惠民的政策,可以惠及到更多的群众。

在发展的同时,环保的问题同样不可忽略。因此,蓬南镇还进一步的抓好了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加强了对大气污染、面源污染、水污染等环境问题整治力度,整改任务已全面完成。并且,还重点抓好了河长制工作,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通过购买社会服务,创新开展水葫芦整治工作,打捞水葫芦12万平米,对饮水水源沙坝水库进行了集中整治。进一步的确保了河道两岸的整洁干净,彻底解决了过去河水污染的问题,更好的打造出了青山绿水,推动了蓬南镇绿色农业的发展。而在农村,环境污染中,还有一常见现象,也需要特别的注意,那就是秸秆的焚烧。当地进一步将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到户,辖区养殖企业、重点工业企业、塘库堰周边单位的乱排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以其他的方式来代替焚烧,减少燃烧秸秆时对大气造成的污染,并且还注重了环境治理后,对于后期的维护,更好的确保了蓬南镇的环境现有的污染情况不会得到加剧。

蓬南镇从基本民生问题出发,大力推动各项政策的落实,让更多的百姓可以感受到政策所带来的福利。这一系列的举措,也令当地的群众好评不断,该镇不仅更好的推动了现代化农业、绿色农业的发展,还进一步的确保了环境的改善,加快了社会整体发展的步伐,并让百姓更好的安居乐业,生活在一片蓝天碧水之中。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