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住建局:狠抓项目包装入库 建设优美生态蓬溪

www.scol.com.cn  (2018-01-22 21:39: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蓬溪县住建局紧紧围绕建设富强、生态、美丽的蓬溪的总目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当前、结合实际、着眼长远,引进一批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项目。同时强化项目包装入库,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

创新思路,围绕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城乡垃圾污水治理、

棚户区及城中村改造等方面加强项目包装。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及补助资金,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瞄准精准扶贫,加快农村危房改造。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上下同心,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住建局精准扶贫的载体和抓手,突出全县农村危房普查和改造,做到了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改善了群众生活,保障了民生,为保证县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脱贫做出了积极贡献。

转变观念,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扎实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子项目的规划编制工作,建设具有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功能的海绵城市,让城市具有弹性适应环境变化和自然灾害的能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做好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规划,实施内涝防治、小区改造等试点项目,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根据蓬溪县降雨规律和风险情况,提高排涝建设标准,全力改变排涝工作规划滞后、水利等基础设施投入不足、应对不力和排涝设施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坚持以项目工作为抓手,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加快推进了总投资3亿元的中国书法城(一期)PPP项目。加快推进普安大道三期道路、广福路小学场平等续建项目的建设,加快了城市建设步伐。实施芝溪河黑臭水体治理、乡镇污水垃圾处理项目,明确了整治目标、重点任务、整治措施和实施周期,对河道管理范围内的违规排放、垃圾进行清理、处理,建立河道长效管护机制,实现全覆盖,开展水域、岸坡保洁,加强堤防工程维修养护,保护和利用好河道的各种资源。建立河长制,把综合整治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亲自抓责任落实,亲自抓工作进度,亲自抓治理效果。强化考核问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完成县城区地下管线普查及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实现信息共建共享,为政府部门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做出科学决策提供基础信息支撑,以促进蓬溪县的可持续发展。为丰富广大居民的生活情趣,提供优美的大自然生态环境,启动云台公园、节点小景观公园等项目建设,通过这些项目的建设,县城内的空地得以充分利用,同时改善了区域的环境,让居民能在家门口就有休闲娱乐的场所,丰富了城市的景观,让城市环境得以提档升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